自從QQ出生後
當媽的我其實也在改變中
Q爸老愛說:媽媽對QQ好有耐心喔!
公司經理說:當小姐和當媽媽在事業企圖心上果然不同!
婆婆說:你很會和小孩講話和玩ㄟ
而Q媽我最常對自己說的話是:不要生氣!不要生氣!
 
曾經有朋友說過,我是他見過最快樂的媽媽
說實話,我還真的很享受當媽媽的
或許是因為當媽媽也是一種學習
我喜歡學習新事物吧!

看過QQ的人幾乎沒有不讚美的

有讚美他外貌的、乖巧的、聽話的.....

Q媽最愛聽這些讚美的好話了(誰不愛聽好話呢?)

然後就會有人問,怎樣教的啊?
要怎樣才可以和QQ一樣好呢?
通常我都只有一個答案
花時間,每個孩子都會一樣棒!
 
小孩就像一盆小花,
你從來不會知道種子灑下後,何時開花
但種植者還是會天天澆水、偶爾施肥
就是期待開花的那天來臨
小孩的成長也是一樣的
不是嗎?
如果不定時澆水、施肥
想到才澆或是一天澆好幾次或太常施肥
這些植物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小孩的教育也是這樣的
太急、太慢都不適當
「時間」是養成一切美好果實的關鍵因素

 

當然有時候我們會遇到綠手指達人(專家)的指導,                                                        

但這些「手指們」畢竟還是別人家的;綠手指達人之所以為達人

我想也是經過無數的失敗與等待才養成的
所以達人的經驗只是減少我們走向失敗之路的機率
但不代表那是快速達陣的密笈
沒有一個達人可以保證花會在幾月幾日幾點幾分綻放
耐心、持續、親力地進行種植(養育)工作
驚喜隨時可見

分享一段詩人:紀伯倫的文章:孩子

你的孩子並不是你的孩子。

他們是對「生命」傳承的子女。

他們藉著你而生,而不是來自你們。

他們雖和你在一起,卻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愛,卻不可以把你的思想附於他。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你們可以供給他們身體棲息之所,卻不能棲息他們的心靈,

因為他們的心靈居住在明日之屋裡,那是連在你夢中都無法探訪的地方。

你們可以用心模倣他們,但不要設法使他們模倣你。

因為生命不能回溯,也不能滯留昨日。

你是弓,你們的孩子就是等待射出的生命之箭。

射手瞄準了穹蒼中的箭靶,而用全力來拉彎你,以使他的箭能射得又快又遠。

愉快的彎曲在他的手中吧!

因為他愛那飛馳的箭,因此也愛堅固的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