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帶QQ到公司和出差時
這小傢伙連續獲得兩個「優」
這兩個優的由來
都是折服於Q媽的淫威下
 
 
話說到公司的那天
QQ想要媽媽陪他一起坐旋轉椅
媽媽不願意,QQ便大聲喊叫:媽媽∼坐坐
一連好幾聲
Q媽便跟他說:QQ不大聲、不哭哭,媽媽就坐坐
當下小姐便停止那深怕別人不知道我是他媽的呼喊聲
而我也依約坐在他旁邊和他玩耍
公司同事見狀
無不稱讚∼教的好!

 

第二個優則是發生在小孩都愛的「搖搖馬」(投10元可以乘坐的那種玩具)現場
QQ有個怪癖
喜歡把每個搖搖馬都坐過一遍(通常搖搖馬大多兩種一組)
絕對不會乖乖地只坐一個
所以投下10元的命運就是浪費
看破這點後
我們也樂的開心
反正都不投錢
他一隻換過一隻
開心的呢!
那天QQ發現新搖搖馬後
正玩得樂此不疲時
公司經理見狀,拿出10元要讓他投
這小傢伙伸出小手準備拿錢時
為媽的我,在旁馬上出聲∼no!no!不可以拿阿伯的coco!
小妮子回頭看了我一眼,搖搖頭,小手便放下了
經理繼續說,沒關係!給你投!來!QQ給你coco
小妮子又伸出小手了,Q媽我又加重了聲調
QQ! no!no!不可以拿喔∼
這小傢伙馬上把小手和頭搖的像波浪鼓,嘴巴說著∼麥!麥!(台語:不要)
就再也不接受阿伯的誘惑了
當下,又是獲得一陣讚賞

 

而Q媽我在這兩次事件後,都會讚美QQ的乖巧
也會跟他解釋,為何他很棒
雖然很多人認為小孩會聽不懂
但是經過幾次實驗
發現至少我家這隻聽得懂ㄟ
我想是因為沒有人不喜歡聽讚美的話、好話的吧!
小小孩也是不例外的

 

整理這些事件的處理原則:
1.堅持(不輕易改變原則,小孩容易察覺你的多變)
2.解釋他很棒的地方在哪裡(不要只是說他很棒,要告訴他哪裡棒)
3.說到做到(不要隨意對小孩說善意謊言,因為他們分不清楚那是啥)
4.給他很多的鼓勵(包含拍拍手、豎拇指、抱抱)

 

這些原則,或許不是一開始就記得
但要時時提醒自己囉!
寫在這裡,也是自我提醒的一種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