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環保議題不斷地被提起
因為環境真的越來越糟糕了
資源的浪費與耗竭的速度超乎想像
每每看到我媽媽不分類地把所有垃圾都丟進塑膠袋內時
總會莫名地升起一股火
唉~真的要留一點地給後面的人啦....

剛好今年聯合國也提出種樹護地球的活動
(http://www.exfo.ntu.edu.tw/01news/2007/20070605tree_campaign.htm

雖然有人覺得這個是政府應該做的
雖然有人覺得政府不能右手募捐平民百姓種樹、左手允許財團開墾
但是小荳想法很單純
種樹如果也是一種紀念、種樹如果不花很多錢、種樹如果可以讓環境好一點
那麼管他誰應該做(重點應該是在做了沒?)

或許種了是給財團更多砍伐的機會

問題是~一棵樹如果要有經濟價值也要過上數十個年頭
或許在中間我們會遇上有良心的政府或財團減緩砍伐速度或不再任意砍伐
那我們種的樹就來得及保護地球囉?!
或許我們遇不到有良心的
但至少在種植過程中,這些樹多少還是有點作用吧?!

可以說我的心態是消極的
可以說我的心態是投機的
但是我知道如果現在不做,會後悔
那就安一下現在的心吧!

呵呵!所以我們豆荳國就加入這個植樹行列囉!
明年我們的樹苗就會被種植在溪頭實驗林裡
放眼看去現在已經認領的名單中
我們家認領人的名字最可愛也最特別
我想台大一定覺得這個很奇怪吧?!
But Who Care!
這樣才特別嘛!
只是大豆先生最可憐,因為要有一位代表
所以他只好出示真名囉!

17張嘉文1
18葉小荳1
19天使荳1
20QQ荳1
21小丸子1

想到以後每年都可以到溪頭來看豆荳國的
就很開心
會是一種很令人期待的家庭聚會吧?!
想想小小孩們拿著澆水、鬆土工具在自己的努力灌溉著
想想一家人坐在樹下野餐

呵呵~我們的樹喔!
想到就覺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