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小姐上學已經快要滿一個月了
選擇這所學校、這個系統
需要一些勇氣(雖然只是幼稚園)
到目前為止
我和QQ爸爸沒有後悔幫他挑選這個教學系統
 
當然還是被質疑這樣的快樂上學會讓孩子沒有競爭力
但人們所謂的「競爭力」到底是啥?
語言強、數理強?
我倒覺得我們應該給孩子的競爭力只有一件事
那就是∼熱情
 
凡事抱持著高度熱情
再困難的事情都會弩力去鑽研
而那些所謂的表象競爭力(語言、數理等)
應該只不過是一種:技能
技能可以靠著後天學習來增強
但「熱情」這件事可是需要長期培養的呢!
 
我希望我的孩子知道自己未來想要怎樣的生活和目標
我不希望他們重蹈多數大人們的覆轍∼不知道自己要啥
我不敢說讀這個系統可以有多遠大的目標或他一定知道自己要啥
或是現在讀這個以後一定讀這個
 
但眼前當下
我看到一個孩子對自己國家文化和傳統充滿好奇
我看到一個孩子天天學習著「敬虔」態度對待每個已知或未知的物體
我看到一個孩子天天弄髒衣服卻不減對自然的喜愛
 
 
這個月是阿飄月
對QQ姊姊學校來說
那也是說著七夕故事的月份
做著「織女眼淚」客家點心共同品嚐的月份
聽著QQ稚嫩地說著牛郎與織女的故事
開心地唱著台語歌謠認識另一種語文的美
餐桌上她說∼媽咪我的台語越還越進步囉!
我真的替他和自己開心
他的腦袋裡裝滿了屬於在地的文化
那就是一種特色
那就是一種未來和他人甚至他國交流的關鍵能力
 
下個月,中秋節即將到來
QQ即將認識太陽與月亮
認識除了烤肉之外的中秋節
 
我透過我的孩子學到更多
也期待著每一次的分享

 P.S.這個月QQ姊姊分享了許多東西給我們        

來分享一首學校的詩給大家

「頌揚可愛黃金色的太陽,就是他給我生長、小花、流星在大地上閃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