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不到兩週,今天接QQ下課時,遇到班上新生的家長,新生媽媽說~QQ好會照顧人喔!

聽到這話,當媽的我很驕傲呢!

我的女兒有照顧人的意願、能力和特質,

這能力無法用考幾分或多少級距來表示,因為這特質無價!

從去年開始上學,每週看到老師的評語勾選欄,

很少缺席的就是「主動關心幫助朋友」,

在他身上,若說看得到為人父母的影子,

那我很慶幸我把這重要的特質給了她,

從小跟著我跑遍窮鄉僻壤、偏遠山區的影響在這一刻更確立了給孩子怎樣的陪伴和養分,

他會離你的想像不遠!

有時想想,「陪伴成長」這件事或許犧牲的不是大人,

反而我們是獲得呢?

因為孩子讓我們停下腳步、不得不學會等待然後有所心得,

孩子也努力地在跟上我們的腳步中,彼此依存、學習!

未來~還是請多多指教囉!我的乖寶貝!!

DSC01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