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晚上,QQ總是哭鬧著睡覺

也都要到很晚,超過他平常標準九點睡覺的時間

 要不就是睡到半夜起來哭哭

 無奈已經過了舊曆年的送神了

 神明們都回到天上,沒法帶這傢伙去收個驚
(哈∼有時候民俗療法也是很奇妙的)

 這天晚上,又玩到媽咪我快要發火的時候

 QQ說∼媽咪我要睡覺了,但是你要幫我把「媽媽被」弄成橢圓形

 「橢圓形喔!好啊!我幫你」

 「不對!不對!不是這樣」
(我明明把他的被子弄成橢圓形的)

 「要鋪好,這邊和那邊要捲起來」

 「喔!捲起來」(我把被子兩邊向內捲)

 「不對!不對!不是這樣捲,要這樣捲」
(姑娘示範:要把被子邊往外捲,不是往內捲)

 「喔!這樣啊!好∼媽咪重新捲,這個橢圓形嗎?」

 「不對!不對!這個不是橢圓形,要有線線」
(這時候他伸出小手,比了11,很專心、很用力的比)
(他老爸和我真的一頭霧水,11和橢圓形怎麼會一樣?)

 

「QQ你的橢圓形長怎樣啊?你的橢圓形和媽咪的一樣嗎?
你要不要拿一個橢圓形給媽咪看?」

 生氣的小姑娘真的拿了一個橢圓形的東西給我看

 所以顯示他是真的知道橢圓形

 接著他還是很堅持地要把被子鋪成他所認知的有線線的橢圓形

 真是苦了他老爸和我,但是我實在忍不住笑

 在一邊一直笑不停

 結果公主更生氣了,開始大聲哭起來
(應該是看到媽媽恥笑他的橢圓形吧? 我事後反省,
   真的不應該在當下這樣笑...)
 
哭不停的他,還是一直用小手比著11,一直唸著
「就是媽咪你那天在工作,我自己去大床弄被被,
   然後像游泳一樣跳下去,然後就自己睡覺啊!
   就是那天你工作的時候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著,好可憐)

 媽咪和爸比兩個人又弄了好多橢圓形,都不對

 這時候QQ放聲大哭著說∼

 「媽咪你要多吃魚,才會知道橢圓形」

「啊∼是!媽咪笨笨,都沒有和QQ一樣吃魚
   我以後一定多吃魚和DHA喔!」
  (爸比在旁邊笑到不行)
 
 「妳一定要多吃一點魚啦!你都不知道怎麼弄」
(繼續哭:哇哇哇∼橢圓形)

「好好好!媽咪保證我一定會多吃魚,和你一樣聰明」

「下次你工作的時候,我弄好被被,你要來學喔!」

「好∼你弄好被被媽咪去學,會記起來!」

「嗯嗯!那我現在要睡覺了,你幫我拍拍,媽咪你一定要多吃魚喔!」

嗚嗚∼我被我女兒嫌棄笨

但他好有技巧

他沒親口說我笨!

嗚嗚嗚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