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當宅媽的日子裡,
許多朋友說:你真的就要這樣在家帶小孩嗎?
更多朋友說:這樣浪費和可惜了你這隻大鵬鳥(呵呵∼這樣算自我炫耀嗎?)
也有朋友說:真羨慕你可以這樣,老公賺不少喔?
幼稚園的媽媽朋友們說:能陪小孩長大雖然累但幸福
 
但我想說的是:
我相信我還是那個恰巴巴的幹練女孩(應該要改女「士」了嗎?)--但我現在的辦公對象是「家」!
我相信我還是那隻大鵬鳥--但鳥總還是有自己的窩和停在枝幹休息一下的時候
我要說我老公沒有賺很多--但支持我不少(我還是有半接工作半帶小孩啦!所以有需要的,請記得來找我喔∼)
我要說能陪小孩長大真的很幸福--但需要付出時間、青春、耐煩、體力耗損的代價
在家當宅媽的日子裡,
許多朋友說:你真的就要這樣在家帶小孩嗎?
更多朋友說:這樣浪費和可惜了你這隻大鵬鳥(呵呵∼這樣算自我炫耀嗎?)
也有朋友說:真羨慕你可以這樣,老公賺不少喔?
幼稚園的媽媽朋友們說:能陪小孩長大雖然累但幸福
 

 

貪心的我,決定試試看除了「全職」之外,是否有「半職」的路
如果有,那我搞不好算豎立了一個範本ㄟ
我想要當個「半業婦女」+「半職媽媽」
不想跟社會太脫節
不想離孩子太遠
都想要保持一點距離
又想要拉近一點關係
這應該是很多媽媽們的心聲
朋友當中不少人說∼好想學你回家當媽媽
也有人說∼你看起來很游刃有餘ㄟ
 
其實我想說
我也會發脾氣(很大聲地罵人喔!)
我也會累(所以週末孩子都不是我的責任區)
我也會恐慌(害怕失去競爭力、害怕變成黃臉婆、害怕變成嘮叨媽)
我也老在調整教育方式(孩子心是敏感的、教育是門深學問)
 
但好在
我有挺我的老公(感謝 上輩子燒好香)
我有很乖很乖的小孩(感謝 老天給我這樣的珍寶)
我有當後盾的婆家和娘家(感謝 只有感謝)
我有一群支援我的好朋友、好姊妹(感謝 一切盡在不言中)
 
所以
我選擇「回家」,試試這會不會是下個事業發展的萌芽點
我選擇「回家」,彌補小時候對家渴望但有缺口的這一塊
我選擇「回家」,付出愛用它來編織培育我的兩個寶貝
最後我要說
「勇敢」面對所做的任何決定是重要的
「坦然」接受你無法滿足所有慾望是必要的
「瞭解」所有的幸福快樂不在於金錢在於「心」
「明白」建立強而有力的應援團是一定要的(再次感謝我的家人朋友們)
 
如果這些你都瞭解評估過了
或許
你也可以回家試試看
2012-01-21_12-17-51_5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