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開始打毛線之前會「捲毛線」?

因為我自己本身可以算是織毛線新手,

這一次在藝術工作坊裡面學的棒針毛線第一課,

不是怎樣拿棒針、不是怎樣起針、不是怎樣看圖,

卻是從如何捲毛線球開始。

毛線買來不就是一整球了嗎?

為何還要大費功夫再整一次呢?

我不知道這在專業技能上是否有特殊意義?

但在比較內在的、深處的,

經過老師講解似乎有點領悟;

可~課堂上的慌亂以及時間的緊湊,

讓我無法更深入地思考,只想趕快學會一些針法。

還好,還有一球毛線等我回家處理,

這個悠閒的下午,我處理著這一顆毛線團時,

規律地繞著繞著、纏著纏著,

愛上了這繞毛線球的動作,

我真的認為繞毛線球比打毛線更吸引我!

(呵呵!或許是因為本來我就是「點點控」、「圓圓控」)

DSCF5813    

捲毛線球能有啥體悟呢?

從毛線團的中央,拉出另一端的線頭,

這和一般在毛線團外面找線頭就很不一樣,

如果把毛線團想像成一顆心,

那麼這個找內部線頭的動作,就像在找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

找到心之後,輕輕地將線隨意掛在左手四個指頭上

「輕輕地」喔!不要纏繞太緊,

這個「輕輕地」,似乎在說著

不要凡事都往心上掛,有些時候有些事,不需要用過於謹慎的態度去面對!

捲毛線球步驟1&2-crop      

纏繞到一定厚度後,將這個小橢圓取下,再繞個8字,

然後就繼續把剩下的線,隨意地、任意地開始纏繞成圓形,

 捲毛線球步驟3&4  

纏繞的重點仍在「輕輕的」,

在纏繞成圓的過程中,隨時要調整形狀,才能成圓,

捲毛線球步驟5&6  

這就在提醒著,生活中若想要每件事都圓滿如意,

那麼隨時調整自己的心態與態度是必要的!

過緊的毛線球雖然紮實,但失去彈性,

就像過緊的生活步調,最終會讓自己崩潰!


過鬆的毛線球雖然柔軟,但失去個性,

就像過鬆的生活態度,最終會讓自己失去方向(找不到頭)!

  

所以

捲毛線如經營人生,

這道理,在簡單的捲毛球中,

我更真實地感受和體會到了!!

看來我應該要常常捲毛線球,隨時警惕自己才是~


還有就是~捲過的毛線球看起來就是可愛

就是很有溫度感不是嗎?

這一次我們家有了兩根超大的棒棒糖~

棒棒糖   

 附註:老師的說法:華德福教育裡面相當重視「圓」這件事

             將毛線球透過手的溫度整理成圓,

             是以一個謹慎的態度面對即將進行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